新闻中心
首页 > 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6-05 信息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阚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2-31日,学校举办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培训班。党委书记徐文谋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陈英芳作总结讲话。培训班全程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谭征主持。

22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舜耕校区举行。徐文谋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党的领导、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根本保障,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我们要抬高标杆狠抓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强校兴国的新进步。 一是坚定初心,筑牢根本,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二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三是奋勇争先,迎难而上,以新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谭征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强调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培训纪律,认真学习提高,通过学习优化工作思路,改善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全面提高业务水平。

29-31日,陈英芳带领培训班学员赴南京市委党校开展培训交流。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专家辅导报告、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等环节,邀请南京市委党校的知名专家教授为学员们作了2场高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刘玉东教授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就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目标、战略部署和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史成虎以《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题,从党的作风的涵义出发,用深厚的理论、丰富的史实,深刻阐述了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形成发展和精神实质,让学员们进一步丰富了知识体系,提升了理论素养,强化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实干本领。

在荣获“中国十大美丽乡村”称号的石塘人家,学员们了解了石塘人家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内涵,从文明乡风中体会到了秀美的田园风光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刻感悟到乡村振兴的蓬勃发展。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学员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了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慷慨献身、舍生取义的英雄事迹,接受了一次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一张张悲惨图片让学员们对侵华日军反人类的暴行义愤填膺,一具具受害同胞的皑皑白骨让大家悲痛不已。参观后,舜耕校区党总支书记、直属学院院长张琳琳,高新校区机关党总支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楚玉忠,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戴荣江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永远不能忘记落后就要挨打,永远不能忘记国家受侵略、人民遭劫难的历史教训,一定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结业式上,6位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交流了培训班的学习收获。陈英芳在讲话中对培训班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一要强化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二要锤炼党性,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三要压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要立足本职,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她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强化斗争精神、奉献精神、团队精神,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建设,全方位提高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的能力,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办及巡察组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的理解认识,学出了坚定信仰,学出了使命担当,学出了团结奋斗,强化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奋进的效果。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建设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的目标定位,提升干事成事的能力,带头加强和改进作风,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徐爱国

编辑:董美华

终审:吕文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