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
学校举办开放教育2023年春季学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

5月6日上午,学校开放教育2023年春季学期新生开学典礼在舜耕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徐文谋,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兆东、谢明浩、庄维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宿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吕文波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谢明浩主持。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兆东宣读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的通知》《关于公布2021年度山东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奖学金、助学金获奖学生名单的通知》。庄维平宣读了《关于公布国家开放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名单的通知》,我校共有9名学生获此殊荣。

徐文谋以“崇学尚德 奋楫扬帆 争做奋进新时代追梦人”为题,为新生讲“开学第一课”。他结合学校发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现状及未来发展愿景,并对广大学子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报国作为毕生志向,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在扎根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程中成就一番事业,与国家、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以己所长,奉献青春。二要坚持务实笃行,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脚踏实地做人做事,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成为无愧于时代的奋斗者。三要培养优良品德,努力提升综合素养,兼容并蓄,以一颗豁达的心去体验生活的丰富多彩,用更加理性的思维去更好地服务社会。四要坚持终身学习,由“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由“被动接受”转变为“自主探索”;处理好工学矛盾,正确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正确理解学习过程的重要性。五要践行艰苦奋斗,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市(直管县)开大(电大)、学习中心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注重调查研究,做好各项支持服务工作,真正培养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人才。 

老生代表孙元浩、新生代表曾祥忠及教师代表黄玉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教务处有关同志对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详细介绍了从入学到毕业的各个环节和要求,对学生学习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工作人员、师生代表现场参加活动,全省开大(电大)体系校领导、教师以及开放教育2023年春季新生通过在线直播平台参加开学典礼。

部分市县开大(电大)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开学典礼

学生线上观看开学典礼

撰稿:李恬语

审核:邹   燕

终审:熊   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