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教育
学校召开基层干部学历教育社会实践教学环节审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学校在千佛山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干部学历教育2020级社会实践教学环节审查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庄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基层党建学院通报了全省教学点2020级社会实践教学组织开展情况、学员毕业答辩情况、抽审工作准备情况,解读了《基层干部学历教育2020级社会实践教学环节审查实施方案》,明确了审查工作流程、标准和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审查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并就如何提高审查效率和更高质量地完成审查工作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庄维平对基层干部学历教育2020级社会实践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审查人员的积极参与和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社会实践教学环节是基层干部学历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的指示精神,紧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任务要求来谋划推进和安排部署。组织学员立足本村(社区)进行社会调查并撰写调查报告是考查学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独立分析和解决村庄发展问题的重要环节,对于增强学员的综合素质及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学员的政治能力、抓落实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破解难题能力、促进改革发展能力,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庄维平强调,为提高社会实践教学审查工作质量,一要严格按照工作标准和规范,确保审查内容完整、语言简练、数据准确可靠;二要确保社会调查结合学员所在村(社区)实际情况,准确定位问题根源所在,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或具有建设性的工作方法;三要保证调查报告紧密结合社会调查环节的选题方向,立场客观,逻辑合理;四要通过社会实践教学环节审查,了解学员在学习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盼,进一步推进基层干部学历教育高质量发展。

各审查小组组长、成员以及基层党建学院相关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