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教育
学校召开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省级示范班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学校在千佛山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省级示范班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庄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交流会上,庄维平对省级示范班班主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举办省级示范班是学校积极落实山东省村(社区)“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创新举措,必将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新动能。基层党建学院负责人介绍了第一期省级示范班基本情况、办学经验和改进措施以及第二期省级示范班日程安排、优化调整、学员请销假和注意事项。第一期班主任从入学教育、班级管理、学员管理、沟通协调、工作经验、体会感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第二期班主任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畅谈工作计划,更加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庄维平强调,办好省级示范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班主任们要全面统筹好省级示范班学员的学习、生活、管理和安全等一系列问题,进一步抓实抓细省级示范班教学、管理等工作,不断提高省级示范班教学质量,切实发挥省级示范班示范引领作用。一要提高站位,认真履职尽责。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省级示范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实践总结,提高理论升华。要通过管理实践,探索出基层干部学员管理工作经验,总结提炼形成理论。三要知己知彼,做好服务工作。要熟悉学员情况,了解学员学习需求,及时给予帮助和指导,解决问题困难。四要建立组织,明确职责分工。要将权利赋予班委,让其尽快融入管理角色。小组安排要打破地域限制,便于交流讨论。五要加强督导,保证学习效果。要充分发挥学习委员的作用,按时统计汇报本班学生学习情况,督促学员按计划完成学习任务。六要用好班委,强化自我管理。要积极发挥班委作用,增强班级活力,让班级“活”起来。七要反思复盘,记录身边故事。要及时完成工作日志,用简单的语言提炼出有趣的人和事。八要统筹全局,做好协调交流。在班会上要做好统筹协调,及时抛砖引玉,寻找共同话题,发散思维,与学员畅所欲言。九要加强管理,保障学员安全。要做好学员入学教育,严格管理,尽快让学员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学习。

基层干部学历教育省级示范班班主任及基层党建学院有关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