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山东开放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
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英语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2023年春季学期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英语考试将于2023年4月15日(第一次考试)和2023年5月20日(第二次考试)进行,英语类专业学位英语考试安排一场,时间为上午9:00—11:00。非英语类专业学位英语考试安排两场,时间分别为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考试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为确保考试平安顺利,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核对信息,做好准备

(一)知晓考点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信息楼。

(二)打印准考证。请考生于4月7日至4月14日(第一次考试)、5月12日至5月19日(第二次考试)登录国家开放大学一体化平台下载打印准考证,仔细核对个人信息。准考证上考试时间、考点地址、考生须知等内容十分重要,要认真阅读核对。

(三)带好个人证件。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出示“两证”,即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仅限港澳台地区考生使用港澳台通行证或护照、外籍考生使用护照)。凡无有效身份证件者必须有公安机关出具的相关身份证明。

(四)准备考试用具。考生只能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进入考场,手机及各类无线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书包、学习资料等物品入场后统一放置指定位置,电子设备须关闭。考试入场要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妥善放置个人随身物品,以免因违反规定造成不能参加考试或物品丢失。

(五)配合做好人脸识别签到。考生须至少提前40分钟到达考点(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南大门,地址为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间隔1米排队等候审验,出示有效证件,完成体温测量后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通过人脸识别验证。

二、遵守纪律,诚信考试

(一)遵守考试时间。2023年春季学期国家开放大学第一次学士学位英语考试将于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进行。第二次学士学位英语考试将于2023年5月20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进行。根据考试管理规定,考生迟到超过半小时,不得进入考场,记缺考。请牢记考试时间,合理规划安排,尽量提前到达考点,留足入场检查时间。为确保安全,考生到达考点后不得在考点周围逗留、聚集,应尽快有序入场。从进入考场到考试结束,考生不得离开考场。考试结束后请按照监考员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不要在校园内逗留。

(二)诚信守纪考试。考生应严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行为。考试期间,全部考场均实行全覆盖、全时段开启视频监控,监控视频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

(三)严惩考试违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修正案九)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国家开放大学学生考试纪律与违规处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规定均对考试违规行为有严厉的处罚规定。考试违规后果严重,将导致本次考试成绩无效,取消学士学位英语考试资格,同时还将纳入公共信用失信信息范围,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组织作弊、传播试题及答案等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严肃追究法律责任。为了避免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请考生务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切莫心存侥幸,一步踏错,抱憾终身。

三、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每逢考试,社会上总有不法分子通过散布“助考”信息等各种方式和手段骗取考生钱财,请考生务必提高警惕,切莫相信,坚决不参与“助考”犯罪活动。考试期间,如发现涉考违法违规行为,请向公安机关报警并向我校举报(举报电话:0531-82626635)。

祝各位考生考试平安顺利,取得理想成绩!

 

 

                                                                                        山东开放大学

                                                                                        2023年4月4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