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教育
全省举办村(社区)“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2022级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

4月17日,我省村(社区)“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2022级开班式在济南举行,5430名新学员通过组织推荐、考试选拔,走进大学校门。

村(社区)“两委”成员专科学历教育坚持“能力+学历”的原则,针对基层干部特点“量身定做”课程,以解决现实问题、提高工作能力为教学目标,帮助学员更好适应基层事业发展,不断拓宽思路视野,切实增强致富带富、服务基层的真本领。8年来,全省累计录取学员39728人,毕业22705人,对提升村(社区)基层干部素质能力,推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优化基层社会治理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提高教学针对性,今年采取分级分类的省市统筹联合培养模式。

 开班式以视频方式进行,各市教学点设分会场。省委组织部和山东开放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教师和2022级学员代表发言。教育、民政、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有关部门和各市相关同志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后,召开专科学历教育工作协调会,总结去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