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党建园地
纪委书记谭征参加纪检监察党支部“弘扬焦裕禄精神 牢记为民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5 信息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王凯璇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4月8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谭征与所在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博山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 牢记为民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感悟学习焦裕禄精神。

在焦裕禄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生活用品,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

谭征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焦裕禄同志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焦裕禄的“十条工作经验”“干部十不准”至今仍有借鉴意义。焦裕禄精神,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家在参观过程中思想得到了净化,心灵受到了洗礼,无不为焦裕禄同志一心为民的精神所感动。走出展厅,在焦裕禄塑像前,大家面对党旗,满怀激动心情,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支部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和责任,立足本职工作充分挥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党的忠诚卫士。


审核:徐爱国

编辑:董美华

终审:吕文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