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4 信息来源:组织部 张冉 浏览次数:

4月13日,学校在舜耕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文谋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济宁市政协主席霍媛媛出席并作指导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建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英芳主持。

徐文谋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抓好主题教育组织实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动力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徐文谋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二要聚焦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的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着力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效性。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树立正确观念确保教育效果,坚持学以致用、抓好贯彻落实。

霍媛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要把握落实好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精心谋划推进各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整体质量和效果;二是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要高标准抓好任务落实,注重加强探索创新,落实领导责任,力戒形式主义,聚焦实践实干实效,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根本评判标准,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指导工作,巡回指导组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履行指导工作职责,紧紧依靠山东开放大学党委开展工作,从严从实把关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陈英芳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提高站位、以上率下,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要深化认识、把握要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老干部代表、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审核:宿    超

编辑:董美华

终审:吕文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