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学校新闻

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
山东开放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1 信息来源:宣传部 董美华 浏览次数:

3月31日,山东开放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舜耕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徐文谋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陈英芳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共计91人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山东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为建成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而团结奋斗。

党委书记徐文谋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上午9时,陈英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英芳主持会议

徐文谋以《勇担使命走在前 团结奋进开新局 全力开创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新局面》为题,从过去一年工作回顾、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两个方面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徐文谋指出,2022年,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山东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创新协调发展为核心,统筹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徐文谋指出,过去一年学校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开放大学建设实现新突破;聚焦“高质量、内涵式”,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推进“促改革、优服务”,学校综合改革逐步深化,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落实“办好事、办实事”,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党对学校的领导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心指导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同心同德、扎实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

徐文谋强调,2023年要持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学校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加强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二是全面推进学校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开放教育办学质量,打造基层干部学历教育新高地,加快成人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积极拓展社会培训,做好全日制教育毕业生工作,推进学分银行实践探索。三是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保障。推进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建设,科学谋划学校布局与发展,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强资源建设与管理,提升科研质量水平,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四是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深化内部治理体系改革,加强财务和审计工作,提升日常管理服务水平。五是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抓好学校疫情防控,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建设绿色、平安、和谐校园。

大会还听取了学校2022年预算执行和2023年预算编制的说明、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财务处处长王倩、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张永伟分别作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6个代表团分别围绕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和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落实,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与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徐文谋书记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催人奋进。

  大会主席团会议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举手表决通过相关决议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山东开放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修订)》的决议、《关于在高新校区建设山东省全民终身学习中心项目的报告》的决议以及《山东开放大学考勤管理规定(修订)》。

徐文谋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 为推进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建设团结奋斗》的主旨讲话。他指出,大会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汇聚力量的大会。各位代表以饱满的精神、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和强烈的责任感,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参加讨论和审议,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为学校进一步谋划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徐文谋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取得突破的关键之年,也是筹备召开山东开放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蓝图的关键一年。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建设这个目标,以新的状态新的作为抢抓机遇、聚力突破,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新境界。一是准确把握形势,明确发展目标,以抢抓机遇实现新突破;二是把握教育规律,提升教学质量,以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新作为;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增强主体意识,以民主团结凝聚发展合力;四是务实重干,狠抓工作落实,以优良作风汇聚发展动力;五是时刻牢记使命,勇担“责之重者”,以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展现新担当;六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徐文谋强调,学校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发奋图强正当其时。他号召,全校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解放思想,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寻求破题的对策;找准定位,直面挑战,踔厉奋发,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博大的胸怀、更长远的眼光、更积极的姿态,自我加压,奋进实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定有力的步伐,为加快推进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大会在热情而又充满朝气的山东开放大学校歌声中闭幕。


审核:刘晓春

编辑:董美华

终审:吕文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