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6 信息来源:科研处 薛仁喜 浏览次数:

为加强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与管理,增强学校科研学术氛围和影响力,12月5日上午,学校在舜耕校区一楼演播厅举办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管理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岱学刊》主编吕文明主讲,科研处处长李向荣主持,2023年度学校科研创新团队成员、2022-2023年新进教职工等9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吕文明介绍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建设发展历史和创新研究成果,以《高校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的经验和思考为题,提出科研创新团队要立足“大平台”,建设“大团队”,从而实现“大项目”“大成果”突破,并从平台和团队建设的关系、团队研究方向、团队功能定位、团队人才培养、加强经费支持等方面提出了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思路和建议。

李向荣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希望各科研团队将本次讲座内容融入到科研创新团队日常管理和学术活动中,通过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建立有效的内部管理机制,确保科研创新团队持续健康发展。各团队要明确科研创新任务,凝聚科研攻关合力,集中力量攻克关键技术难题、争取高水平项目,切实提高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成效,助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


审核:李向荣

编辑:董美华

终审:吕文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