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教育
副校长刘兆东出席“智慧助老,银龄乐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

为让老年人共享智能技术带来的便捷,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2年8月15日,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在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街道办事处舜耕路社区开展了“智慧助老,银龄乐学”活动副校长兼山东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刘兆东,省教育厅民办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赵远征、副处长刘天华,山东省社区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书记鹿林出席活动并讲话,济南市全民学习服务中心副主任池海、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街道办事处主任商黎、济南市历下区教体局学生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悦、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街道舜耕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高利华等陪同并参与活动。

刘兆东一行首先参观了舜耕路社区的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成果展,察看了举办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场地和设施等,然后听取了趵突泉街道办事处和舜耕路社区的工作汇报。

 

赵远征、刘天华对趵突泉街道办事处和舜耕路社区的党建工作及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办事处和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老年教育条例》,发挥历下区位优势,挖掘、整合、借用辖区内的丰富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活动。

鹿林分析了我省及济南市老龄化现状,指出了老年教育在积极应对老龄化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着重介绍了“老年教育进社区”试点项目的进展情况,提出要通过举办“老年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探索老年教育新模式,让学习成为最好的养老。

刘兆东指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属于社会公益事业,各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希望举办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基层单位和专门机构,要及时向各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争取政策支持和专项扶持;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作为全省社区教育的组织管理部门,要多和办事处、社区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大对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基层办学单位的支持服务力度;要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实现资源共建共享,让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成为社区治理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活动期间,刘兆东、鹿林代表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向社区赠送了老年教育用书。根据社区老年人实际需求,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选派专业骨干教师,举办了智能手机拍照技术应用培训,受到老年人的欢迎和好评。

“智慧助老,银龄乐学”活动是省教育厅民办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标志着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举办的“老年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

省教育厅民办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工作人员、社区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