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教育
我校承办的全省“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教育培训项目及课程资源遴选推介工作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关于公布“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教育培训 项目及课程资源首批推介名单的公告》,我校承办的全省“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教育培训项目及课程资源遴选推介工作喜获佳绩,全省共19项入选,其中“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入选4个,“智慧助老”优质培训项目入选9个,“智慧助老”优质课程资源入选6个。我校“‘智慧助老’进社区惠民工程”入选优质工作案例。

 全省遴选推介工作具体由社区教育服务中心承担。社区教育服务中心及时转发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有关文件,广泛发动各级电大、社区教育机构、山东省社区教育联盟及山东省老年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成员单位等申报,组织专家对全省报送的工作案例、教育培训项目和课程资源进行审核评议,共遴选出24个工作案例、16个教育培训项目和28个课程资源,并上报教育部参加首批遴选推介。下一步,社区教育服务中心将按照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继续做好第二批、第三批优质工作案例、教育培训项目及课程资源遴选、上报及推介工作。

据悉, “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教育培训项目及课程资源推介工作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综合评议、教育部官网公示等环节,确定了“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38个)、优质教育培训项目(65个)和优质课程资源(64门)首批推介名单,相关材料将在全国老年教育资源共享和公共服务平台展示推介。(撰稿:李树志   审核:刘彦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