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教育
山东开放大学举办“唱响红歌,永远跟党走”全省社区老年人红歌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开放大学面向全省社区50—70岁身体健康的老年人和老年教育单位举办“唱响红歌,永远跟党走”全省社区老年人红歌大赛。大赛4月初启动,6月24日在山东开放大学舜耕校区举行决赛。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张洪英一行莅临决赛现场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现场观看了比赛。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文谋致辞。

大赛旨在通过学红歌唱红歌赛红歌,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更好融入老年教育,进一步激发老年人爱党爱国热情,进而引导全社会继承弘扬革命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确保大赛成效,学校专门成立由学校党委书记刘龙海、校长徐文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指定山东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为专门组织机构,设立专项经费,制定大赛实施方案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县(市、区)社区教育学院以及山东省社区教育联盟各成员单位,按照大赛通知要求,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初赛,共报送节目53个。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涵盖11个地市的19个优秀节目进入决赛。       

徐文谋在致辞中指出,“一首红歌一面旗,一支红曲一把号”。红歌,是经典的旋律,是历史的见证。无论是在硝烟弥漫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百舸争流的和平建设时期,一首首记录和见证建党百年辉煌历程的红色经典歌曲,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徐文谋强调,举办全省社区老年人红歌大赛,是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学红歌唱红歌赛红歌,既丰富老年教育的内容,又检验老年教育的成果,同时也进一步激发老年人爱党爱国热情,充分展现新时代老年人积极健康的思想情趣和昂扬乐观的生活态度。希望大家敞开胸怀,纵情高歌,把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都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唱出激情、唱出力量、唱出团结,用嘹亮的歌声颂扬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决赛在开场舞《军歌声声》中拉开帷幕。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盛装出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梅赞》《四渡赤水》《红星照我去战斗》……一首首旋律优美、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经典红色歌曲,带领大家重温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上了一条民族复兴、强国富民的康庄大道。台上歌声嘹亮,台下掌声热烈。比赛在山东开放大学选送的红歌联唱《映山红》歌声中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组织奖6名,表演奖1名,并现场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证书。

大赛由山东开放大学(山东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各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电大)、山东省社区教育联盟各成员单位、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山东省成人教育协会协办。据悉,山东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是2016年山东省教育厅批准、省编办同意,依托山东开放大学设立的负责全省城乡社区教育理论研究、标准制定、业务指导、资源开发、政策咨询、信息服务、人员培训等工作的处级组织管理机构。该机构成立以来,在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开放大学领导下,以社区教育为中心,以老年教育为突破口,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内涵发展,多措并举助力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为山东省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